紐約證券交易所表示不會要求中國三大電信運營商退市

2021-01-05 17:26:00來源:央視網
    當地時間1月4日,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發佈公告稱,紐交所將不會要求中國三家電信運營商退市。

  在公告中,紐交所表示:“鋻於與相關監管機構就外國資産控制辦公室(OFAC)常見問題(FAQS)857進行了進一步磋商,紐約證券交易所監管局不再打算推進與2020年12月31日宣佈的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國移動有限公司、中國聯通(香港)有限公司三個發行人有關的退市行動。”

  公告進一步表示,發行人將繼續在紐交所上市和交易。紐交所將繼續評估第13959號行政命令對這些發行人的適用性及其持續上市狀態。

  紐約證券交易所曾在2020年12月31日宣佈,因應美國特朗普政府的行政令,將對在該所上市的三家中國電信運營商——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啟動退市程序。

  美國總統特朗普于2020年11月12日頒布的一項行政命令,禁止旨在向任何美國人提供對“有中國軍方背景”公司的證券投資機會的交易。而據美國彭博社此前報道,去年12月28日,特朗普政府強化了行政令。美國財政部對該命令作出解釋,強調所有中國軍工企業“子公司”、持有軍工企業證券的基金,也都在限制之列。(央視記者 徐德智)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