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亮劍“台獨”,決不手軟!

2021-01-05 17:30:00來源:中新網
    2020年是兩岸關係發展過程中不平凡的一年。這其中既有前所未遇的“不平凡”挑戰,更有兩岸同胞攜手同心,共同創造的“不平凡”成果。中國台灣網【兩岸年終策劃】系列評論,帶你回顧2020,展望2021。祖國統一的大勢不可撼動,但前進道路不可能一帆風順。兩岸關係發展“要準備走曲折的路”,更要及時復盤,克難前行。

  2020年剛剛過去,台灣防務部門日前搶先為解放軍軍機做了一次“年終總結”。據島內綠媒報道,臺防務部門發言人史順文在12月31日對外公佈,今年解放軍軍機“侵擾”台灣西南空域的架次達380多架次。

  此前,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曾針對相關問題回應,解放軍在台海地區組織實戰化演練,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是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勢力挑釁的嚴正回應。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中國任何一塊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事實上,2020年對於解放軍軍機行動報道最為密集的就是島內綠營媒體。這些綠媒幾乎每日都會在報道中提及解放軍在台海週遭訓練的機型、飛行高度、架次等信息。這些細節信息僅憑媒體力量難以獲取,背後顯然有特定政治勢力有意“放風”。民進黨當局、台軍、綠營媒體相互勾連,成為解放軍軍機動態的“粉絲群”和“宣傳站”。


這樣做的原因一方面是渲染大陸所謂軍事威脅,繼續鼓噪島內民粹情緒;另一方面,民進黨當局也想借此轉移島內焦點,企圖讓台灣民眾把目光從含瘦肉精美豬進口、防疫漏洞、經濟沉悶等“敏感議題”上移開,投身到所謂“抗中保臺”之中。

  但這種渲染動作越多,民進黨當局暴露的“漏洞”就越大。因為其無法回避的關鍵問題是,解放軍為誰而來、為何而來?當前台海形勢複雜嚴峻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與“台獨”分裂勢力勾連外部勢力不斷變換手法進行謀“獨”挑釁,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嚴重地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台獨”政客妄圖通過輿論操控,抹黑大陸,註定無法得逞。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軍在自己家門口進行演訓活動,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可以説,解放軍380多架次的行動,每一次都是為震懾“台獨”勢力而來。解放軍行動的頻次和力度,也將隨著“台獨”活動的變化而變化。若“台獨”想車,就一定讓它“翻車”。(中國台灣網評論員 高旭)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