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選舉日投票啟動 特朗普和拜登這樣表態

2020-11-04 08:0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3日,美國大選選舉日投票開始,全美絕大多數投票站都在3日早晨開放,並將持續開放至晚間。當天,美國現任總統、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都表示,對贏得選舉充滿信心。

  據報道,當地時間3日,拜登再次前往重要的搖擺州賓夕法尼亞州,向支持者發表講話。拜登還在採訪中稱,對選舉“充滿希望”,尤其是對於關鍵州的選民。

  同日,特朗普在訪談中也表示,他“有很大的機會獲勝”。他還稱,只有他在真正勝出時,他才會宣佈勝選。特朗普競選團隊表示,預計特朗普3日晚將在白宮東翼,同家人及高級助手等待選舉結果的揭曉。

  據美媒統計,在大選選舉日到來之前,全美範圍內已有超過1億美國人投票。

  當地時間10月31日,弗吉尼亞州迎來美國2020年大選提前投票的最後一天。圖為位於弗吉尼亞州阿靈頓的一處提前投票站。中新社記者 陳孟統 攝

  與此同時,美國疾控中心日前針對大選發佈指引,稱不會阻止已感染新冠或正在隔離的選民,前往投票站親自投票,但投票過程要遵照防疫指引。目前,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已超930萬人確診。

  另外,疾控中心也呼籲為這些選民提供其他投票方式,盡可能減少選民與投票站工作人員之間的接觸,例如讓他們免下車投票,或讓他們使用專用票站投票。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