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稱醫生虛報新冠死亡病例從中獲利 美國醫學會不點名批評:這種言論充滿惡意

2020-11-02 14:06:00來源:央視網
    美國總統特朗普一直試圖淡化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的嚴峻性。美國政府近日聲稱,醫護人員篡改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數據並從中獲利,對此,美國國內多方予以強烈批評。

  據美國《政治報》等媒體報道,特朗普在集會上聲稱,“如果有人死於新冠,美國的醫生會得到更多的錢。” 特朗普表示,在其他國家,例如德國,感染了新冠的心臟病人或癌症病人死亡,他們的死因會被歸於心臟病或癌症,然而在美國,醫生們都將死因歸於新冠。報道稱,特朗普還提到,每例新冠死亡病例會給醫生帶來2000美元的額外報酬,但並未提供進一步細節。

  

  這並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將矛頭指向美國醫療工作者。此前特朗普就曾暗示,有醫生和醫院通過“濫報”新冠病例拿錢,並質疑美國的病例報告制度有問題。對於特朗普的“老調重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評論稱,“沒有證據能證明總統的説法,在美國面臨100多年來最嚴重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之際,這一言論對醫務人員造成了重擊。”美國醫學會在沒有點名特朗普的情況下,譴責了有關説法,並稱這種言論“充滿惡意、不可接受、有誤導性”。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