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反對“無關緊要”! 土耳其稱已開始測試俄制S-400防空系統

2020-10-25 15:22:00來源:央視網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3日説,土耳其已經開始測試從俄羅斯購買的S-400防空導彈系統,美國方面對這項軍購的反對“無關緊要”。  

  埃爾多安告訴媒體記者,土方“已經開展且正在繼續”測試S-400系統,“美國的立場無疑不會影響我們”。“如果我們不去測試我們所掌握的裝備能力,那我們要幹什麼?” 埃爾多安同時指出:土耳其將繼續測試軍事裝備,包括測試許多購買自美國的武器。土方“已經決定”,“將像以往一樣,繼續走我們自己的路”。  

  

  

  土耳其2017年與俄羅斯簽署金額大約25億美元的合同,購買首批S-400防空系統,俄方2019年交付。雙方今年8月再次簽署合同,土方購買第二批S-400系統。由於土耳其和美國同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員,土方購買S-400系統一直遭到美國及北約的反對。美方稱俄制S-400系統無法與北約防空系統兼容,並且可能有助俄方追蹤美國與盟國合作研發的F-35隱形戰機。

  

  本月16日錄製的一段視頻顯示,土耳其疑似試射一枚S-400防空導彈,再度引發美國的強烈不滿,一些美方官員甚至威脅對土方施加制裁。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