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推出超短期免隔離入境!來看看你符合條件嗎

2020-10-24 10:56:00來源:央視網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等媒體報道,日本政府正在考慮放開中國等國家和地區的商務人員不超過72小時的超短期入境,最快11月就開始實施。

  日本多家主要媒體報道,日本政府最快下個月將針對中國等30個國家和地區,允許商務人員停留72小時以內的超短期入境。入境條件包括接受核酸檢測、不使用公共交通、提交行程報告以及移動範圍限制在住宿地和工作地點等。符合以上條件者可以免除14天的隔離期。日本政府將根據世界各地最新的感染動態,最終確定簽證發放的國家和地區。

  在允許外國人中長期簽證持有者入境日本後,日本近期放寬入境限制的步驟有所加快。現在中日之間也在協調恢復商務往來,最快本月內就將達成協定。屆時常駐者以及90天以內的出差人員都將被認可,其中滿足一定條件的出差人員還可以免除隔離,部分解決了對海外出差來説14天隔離期帶來的時間浪費。

  這些措施的背後,反映了日本在兼顧防疫的同時,迫切希望通過推進與海外的商務往來以提振經濟。由於去年中國以商務目的入境日本的人數達到37萬人,人數居世界首位,加上中國目前在疫情防控和經濟復蘇兩方面雙雙領跑,作為日本最大的貿易夥伴,商務活動的增多有望加快日本經濟復蘇的腳步。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有消息稱日本考慮取消部分國家和地區的旅行禁令。實際上這並不是開始放開訪日遊客的入境,而是針對從日本出境的日本國民和常駐者,來下調部分海外目的地國家的風險提示級別。

  記者向日本外務省確認何時放開遊客入境時,他們表示目前還沒有就來日旅遊者入境的相關問題進行具體討論,從順序上來説預計訪日遊客的入境也將是在最後才可能放開。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