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的國家和地區已達184個

2020-10-20 08:43:00來源:新華社

  新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9日表示,目前已有184個國家和地區加入由世衛組織及其合作夥伴發起的“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更多國家有望公平有效地獲得新冠疫苗。

  譚德塞在當天舉行的線上新聞發佈會上説,“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是目前世界範圍內公平分享安全有效疫苗的最有效機制。對疫苗進行有效和公平的分享,才是保護高風險人群、維護全球衛生體系穩定並真正推動全球經濟復蘇的最快方法。

  譚德塞還表示,隨著北半球冬季的到來,新冠疫情已經進入一個“令人擔憂的階段”,歐洲和北美的每日新增病例正在急劇上升。在這種情況下,各國政府都應充分利用已被證明行之有效的綜合性措施,遏制病毒傳播並挽救生命。

  根據世衛組織網站公佈的最新數據,截至10月19日,各國正在研發並登記在冊的候選新冠疫苗共有198種,其中44種已進入臨床試驗階段。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