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將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馬修圖勒列入制裁名單

2020-10-24 10:53:00來源:央視網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賽義德哈提卜扎德23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説,伊朗將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馬修圖勒和另兩名相關外交人員列入制裁名單,理由是圖勒在伊拉克協調恐怖主義行為並參與暗殺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

  哈提卜扎德説,圖勒在協調伊拉克恐怖主義活動中扮演了核心角色,還參與暗殺蘇萊曼尼,推動對伊朗人民制裁。哈提卜扎德強調,任何反對伊朗的行為都不會有結果。

  美國政府22日宣佈,將伊朗駐伊拉克大使伊拉吉馬斯傑迪列入黑名單,理由是馬斯傑迪同時是“聖城旅”的將軍,他對制定“聖城旅”對伊拉克的政策起到重要作用,他“支持”的什葉派民兵武裝曾多次襲擊駐伊拉克美軍並造成人員傷亡。美國同時以“干預選舉”為由制裁伊朗多家機構。

  今年1月,“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在伊拉克遭美軍空襲身亡。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