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online行兩岸 走進四川探秘神奇蜀地

2020-10-24 22:2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0月24日消息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主辦,你好台灣網承辦的第十一屆“你好台灣網青春Online行兩岸”活動於今(24)日在四川成都正式拉開帷幕,本屆活動的主題為“鐘靈毓秀 天府華章”。14位來自兩岸的精英青年即將展開為期十天的探訪體驗之旅。

  

  博物館前合影(你好台灣網 圖)

  上午,參與活動的兩岸青年一起走進廣漢三星堆博物館,感受古蜀神秘魅力。三星堆遺址被稱為20世紀人類最偉大的考古發現之一,被譽為“長江文明之源”。其中出土的文物是寶貴的人類文化遺産,在中國的文物群體中,屬最具歷史、科學、文化、藝術價值和最富觀賞性的文物群體之一。

  

  兩岸青年參訪廣漢三星堆博物館(你好台灣網 圖)

  參與活動的台青在博物館內拍攝(你好台灣網 圖)

  陳婉譯接受記者採訪(你好台灣網 圖)

  參訪後,來自台灣的陳婉譯表示,三星堆非常震撼,沒想到除了當時以中原為中心的商文明,在四川地區還存在這樣一個獨特的文明,“讓我知道到了中國古代文明的多樣性和輝煌燦爛,也讓我從另一個方面看到華夏文明多元一體的成長歷程”。

  任庭昀接受記者採訪(你好台灣網 圖)

  台青任庭昀表示,在台灣的課本裏面沒有對三星堆有介紹,很多台灣民眾都不知道三星堆竟然如此神秘如此吸引人。參觀三星堆讓我感受到了華夏青銅設計和製造水平的先進,感受到了我們祖先的偉大。

  下午,參與活動的兩岸青年共同來到蜀風雅韻川劇文化中心。兩岸青年在指導老師的幫助下完成屬於自己的臉譜,並親身體驗化戲粧、穿戲服、聽川劇,體驗川劇魅力。

  

  兩岸青年體驗畫臉譜(你好台灣網 圖)

  兩岸青年體驗畫臉譜(你好台灣網 圖)

  展示自己畫好的臉譜(你好台灣網 圖)

  畫戲粧(你好台灣網 圖)

  畫好戲粧(你好台灣網 圖)

  兩岸青年化戲粧、穿戲服合影(你好台灣網 圖)

  在之後的行程中,參與活動的兩岸青年將通過實地考察、主題對話等形式,繼續用腳步丈量蜀地文化,結合豐富多彩的體驗活動,深層次感受華夏文化的發展脈絡,領略鐘靈毓秀的天府華章。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