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簡報:新冠疫情進入“關鍵時刻” 法國成第七個“百萬級”國家

2020-10-24 11:09:00來源:新華網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3日15時34分(北京時間21時34分),全球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445419例,達到41570883例;死亡病例增加6512例,達到1134940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24日7時24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達42070215例,死亡病例為1141724例。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病例達8479652例,死亡病例為223845例。

  新聞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3日表示,對於全球尤其是北半球國家來説,目前新冠疫情正處於一個“關鍵時刻”,未來幾個月將非常“艱難”。譚德塞在當天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現在是10月份,真正的冬天還沒有到來,但已有太多國家的病例數呈指數級增長,很多地區的醫院和重症監護室接近負荷極限。他敦促有關國家立即採取綜合性措施,以減少本可避免的死亡,防止基本醫療體系崩潰並避免學校等再次關閉。

  世界貿易組織23日發佈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務貿易額同比下滑30%,創2008年至2009年國際金融危機以來最大跌幅。多數服務貿易相關行業普遍遭受疫情衝擊。具體而言,旅遊業受衝擊最為嚴重,國際旅客支出同比減少超過八成;交通運輸業貿易額下滑31%。

  英國國家統計局23日發佈的數據顯示,隨著政府逐步放鬆疫情防控、採取措施刺激經濟,英國第三季度商品零售量和零售額環比分別增長17.4%和17.7%。

  法國政府網站23日公佈的數據顯示,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42032例,單日新增病例數再創新高,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00萬例,達1041075例。

  為遏制新冠疫情,愛爾蘭從22日起再度全國“封城”。該國所有非生活必需的零售店或提供個人服務的單位當天開始關閉,餐館、咖啡館和酒吧只提供外賣。除非有特殊原因,民眾活動範圍被限制在距離居所5公里以內。

  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23日説,隨著該國新冠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其大部分地區已原則上同意在今年聖誕節前互相開放邊界,從而使國內跨州和領地通行基本恢復常態。

  涉華動態

  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研究員克萊門特魯伊斯日前在墨西哥報紙《金融報》上撰文説,世界應學習中國抗擊新冠疫情的經驗。魯伊斯在這篇題為《中國經濟復蘇及其對全球化世界的啟示》的評論文章中説,中國第三季度經濟數據表現搶眼,這向世界證明:只有有效控制疫情,經濟才能快速恢復。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