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連續三天新增病例超5萬例 專家警告流感季疫情或更嚴重

2020-10-11 07:49: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統計顯示,10月9日當天,美國新增新冠病例為57420例,這是美國連續三日來,每日新增病例超過5萬例(10月8日新增病例為56191例,10月7日新增病例為50341例),而美國上一次連續三天報告超過5萬例新增病例則發生在8月中旬。目前,美國至少有22個州在8日報告了超過1千例新增病例。同比上周(9月28日),美國每日平均新增病例已激增了12%。

  為此,美國傳染病專家指出,全美多州正在面臨疫情的再次暴發。例如此前的新冠疫情熱點地區佛羅裏達州現在正在面對疫情的再次暴發。繼9月末允許全面開放酒吧和餐館以來,僅兩天時間,佛羅裏達州新增病例就再次突破6000例。與此同時,還有一些專家警告稱,伴隨著冬季流感季節的到來,如果再不採取正確的預防措施,全美疫情形勢將會變得更加嚴峻。(央視記者 許弢 許驍)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