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率高企!美媒指責政治拖累紓困方案 民眾遭殃

2020-10-10 16:11: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日前報道稱,新冠肺炎疫情導致美國失業率高企,而相關紓困計劃持續難産,這令很多陷入困境的美國民眾更加焦慮不安。

  受疫情等因素影響,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持續在歷史高位徘徊。美國相關領域專家指出,美國兩黨針對新一輪財政刺激方案的談判一直未能打破僵局,將進一步打擊就業市場復蘇。不少美國民眾的生活處境也越來越艱難。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道稱,美國康奈爾大學和一家國際研究公司收集的數據顯示,在8月和9月,約27%因疫情失業的美國民眾在重新就業後再次被解雇,另有約36%被告知他們可能將再次被解雇。疫情以來,許多美國民眾靠領取失業救濟勉強度日,但是圍繞新一輪財政刺激方案的談判目前陷入僵持,能從政府那裏獲得更多支持和幫助的希望很渺茫,這讓他們深感不安。隨著一些援助項目到期,沒有失業救濟金,部分失業民眾的生活難以支撐下去。報道説,不少美國民眾覺得,華盛頓方面不顧民眾財務和健康狀況,只是在玩弄政治,並指責政府根本沒有認真考慮大量失業人口的困境。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