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歐洲辦事處呼籲協調合作應對新冠疫情反彈

2020-09-18 07:44:00來源:新華網

  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克盧格17日表示,歐洲國家應加強協調合作,以科學態度應對新冠疫情反彈。

  克盧格當天在哥本哈根舉行線上新聞發佈會時説,過去一週歐洲地區新增確診病例超過30萬例,其中一半以上的世衛組織歐洲區域會員國新增病例環比增長超過10%,7個國家的新增病例甚至增長一倍以上。他説,歐洲地區每週新增確診病例已超過今年3月疫情“峰值”時的情況,“這應該為我們所有人敲響警鐘”。

  克盧格説,新冠病毒在歐洲地區的傳播率令人擔憂,世衛組織在這一區域的會員國應協調一致,以科學態度共同應對,特別是在隔離措施等方面有所作為。他強調,“隔離措施是抗擊新冠疫情的基石”,必須不斷調整並得到良好的宣傳,不能有任何“模糊地帶”。

  據世衛組織17日公佈的數據,歐洲地區累計新冠確診病例5011212例,累計死亡病例227971例。(記者 林晶)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