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要在“戰場”州重啟現場競選

2020-08-29 09:16:00來源:新華網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前副總統喬拜登27日宣佈,9月初勞工節後將在選舉“戰場”州重啟現場競選拉票活動。

  最新民意調查顯示,拜登在6個“戰場”州的民意支持率小幅領先共和黨籍現總統唐納德特朗普。

  【守規競選】

  今年9月7日是美國勞工節。拜登27日在一次線上籌款活動中説,他打算勞工節後面對面競選拉票,且不違反各州集會活動人數限制。

  拜登自稱“喜歡與人有肢體接觸”,想念能和選民握手的時光。按照法新社的説法,他坐擁不少藍領基層選民支持,擅長在競選時與民眾互動。美國福克斯新聞頻道把拜登稱為“富有經驗的零售政客”。

  拜登提及威斯康星、明尼蘇達、賓夕法尼亞和亞利桑那4個“戰場”州,説他將前往這些州走訪民眾和企業,競選活動“將以完全負責任的方式”舉行,不是那種“不負責任的集會”。

  拜登可能暗指特朗普最近數月無視新冠病毒威脅所舉辦的大型競選集會。今年3月叫停面對面競選活動後,拜登將在9月首度開啟“實質性”競選。

  就特朗普27日晚在白宮南草坪舉辦千人大會接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拜登説,特朗普“基本把所有重大規則扔進垃圾箱”。按照慣例,美國政府應把公務與政治分開。

  【結束“蟄居”】

  疫情暴發以來,拜登基本在特拉華州威爾明頓的家宅附近競選,5月底開始在特拉華州和鄰近的賓夕法尼亞州舉辦小規模現場活動,並要求出席者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受疫情影響,上周舉辦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幾乎全部改在線上舉行。拜登原定前往大會主辦地、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接受總統候選人提名,但後來改在威爾明頓。拜登“蟄居”招致特朗普等共和黨人嘲笑,稱其“藏在地下室”。

  福克斯新聞頻道報道,特朗普6月恢復因疫情暫停的競選,首站選在俄克拉何馬州。競選團隊宣稱收到百萬個購票申請,但特朗普演講時仍有大量座位空出。

  特朗普第二場競選活動原定7月在新罕布什爾州舉行,後取消。當時競選團隊辯稱,取消活動是擔憂場地受熱帶風暴影響,但特朗普本月早些時候承認,他們其實是擔憂疫情傳播風險。

  民主黨大會期間,特朗普接連在明尼蘇達、威斯康星和亞利桑那三州現場拉票。大部分活動在機場機庫舉行,不少人沒有遵守防疫規定。

  【差距縮小】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和公益機構“變革研究”26日公佈最新民調顯示,拜登在亞利桑那、佛羅裏達、密歇根、北卡羅來納、賓夕法尼亞和威斯康星6個“戰場”州的整體民意支持率領先特朗普3個百分點,兩人選戰日趨激烈。

  其中,拜登在北卡羅來納州僅領先1個百分點,在優勢最大的密歇根州領先6個百分點。而本月早些時候的同一項民調顯示,拜登在北卡羅來納州落後1個百分點。在特朗普非贏不可的佛州,拜登優勢從先前的6個百分點滑落至3個百分點。

  美國《國會山》日報報道,最新民調本月21日至23日以6個“戰場”州4904名可能投票者為對象,可以顯現拜登在民主黨大會剛閉幕後所獲支持。

  不過,特朗普在這些“戰場”州選情也有向好趨勢。民眾對其整體工作表現支持率較本月早些時候上升2個百分點至48%。6州選民中,擔憂疫情的民眾比例下滑4個百分點,支持特朗普疫情應對的民眾比例則上升3個百分點。(海洋)(新華社專特稿)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