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國再報告3例疑似鼠疫病例 已有兩人死於鼠疫

2020-08-27 08:52:00來源:央視網
 蒙古國衛生部26日證實,在該國中部前杭愛省發現3例疑似鼠疫病例。

  在當天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蒙古國衛生部公共關係和監測司司長娜仁格日樂説:“目前,3名疑似鼠疫患者正在當地一家醫院隔離治療。他們是來自同一個家庭的一位母親和她的兩個孩子。”

  娜仁格日樂説,經查3名患者上周早些時候曾食用過旱獺肉。她對部分群眾不聽從勸告屢屢盜獵並食用旱獺肉表示擔憂,繼續呼籲人們不要捕獵旱獺,更不要食用旱獺肉。

  今年以來,蒙古國共報告16例疑似鼠疫病例,其中4例經實驗室檢測被確診。7月中旬以來,蒙古國已有兩人死於鼠疫。

  鼠疫是一種細菌性傳染病,常由寄生在老鼠、旱獺等嚙齒動物身上的跳蚤傳播,有起病急、病程短、死亡率高、傳染性強等特點,臨床上可分為腺鼠疫、肺鼠疫等不同類型。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