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將就美方相關行政令提起訴訟

2020-08-24 08:31:00來源:新華網

這是8月21日拍攝的TikTok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縣卡爾弗城的辦公室。 新華社發

  新華社洛杉磯8月22日電(記者黃恒)總部位於洛杉磯的互聯網公司TikTok22日宣佈,將就美國政府涉及該公司及其母公司字節跳動的行政令提起訴訟,以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TikTok當天發佈聲明説:“近一年來,我們懷著真誠的態度,尋求跟美國政府溝通,針對他們所提出的顧慮提供解決方案。但美國政府罔顧事實,不遵循正當法律程序,甚至試圖強行介入商業公司談判。為確保法治不被摒棄,確保公司和用戶獲得公正的對待,我們將通過訴訟維護權益。”

這是8月21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縣卡爾弗城拍攝的TikTok公司標誌。 新華社發

  字節跳動證實,訴狀將於當地時間8月24日提交,針對的是美國總統特朗普8月6日簽署的行政令。

  字節跳動表示,由於相關行政令可能導致公司在9月15日後無法向其1500多名美國員工發放工資,公司正在制訂預案,積極聯絡海外銀行和信投機構,尋找在行政令生效情況下能夠為美國員工支付工資並維護他們其他合法權益的可能性。

這是8月21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縣卡爾弗城拍攝的TikTok公司標誌。 新華社發

  據美國媒體報道,除計劃24日提起的訴訟外,TikTok美國員工也計劃發起針對特朗普的訴訟。將代表員工提起訴訟的互聯網政策律師邁克戈德溫表示,特朗普簽署的相關“禁令”屬於行政越權,會損害公司員工憲法權利。

  8月6日,特朗普簽署行政令,稱TikTok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將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國個人或實體與TikTok及其中國母公司進行任何交易。目前,行政令中“交易”涉及範圍尚不明確,美國商務部部長有權對此予以確定。

這是8月21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縣卡爾弗城拍攝的TikTok公司標誌。 新華社發

  8月14日,特朗普再簽行政令,要求字節跳動在90天內剝離TikTok在美國運營的所有權益,稱該行政令是基於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的調查做出的。

  TikTok美國總經理瓦妮莎帕帕斯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説,目前沒有看到任何能夠支持TikTok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證據,她對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的相關裁定感到失望。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8月20日表示,一段時期以來,美方動輒以所謂“國家安全”“國家緊急狀態”為由,限制甚至禁止中國企業在美國開展正常的投資經營活動,以莫須有的罪名對中國企業施加交易禁令,毫無事實和法律依據,嚴重損害企業的正當權益,嚴重違背市場經濟基本原則。敦促美方摒棄錯誤做法,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端打壓,多做有利於中美兩國經貿合作和人民福祉的事情。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