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旅美大熊貓美香産下寶寶 粉絲圍觀“擠崩”直播間

2020-08-23 08:36:00來源:央視網

  

  

    8月21日視頻中的“美香”

  

    美香的資料圖片

  8月21日傍晚,美國國家動物園産房傳喜訊,旅美大熊貓美香順利産下幼崽,目前母嬰平安。

  由於美香已經有22歲“高齡”,能順利産下幼崽實屬罕見,美國媒體用“奇跡”一詞形容美香再次産仔。

  全美激動的熊貓粉絲從各地發來“賀電”,動物園熊貓直播間更是由於瀏覽量暴漲一度崩潰。

  美國國家動物園:

  美香小心翼翼地照顧寶寶

  位於首都華盛頓的美國國家動物園21日宣佈,該園大熊貓美香當天産下一隻幼崽,母嬰平安。

  美國國家動物園在社交媒體上説,美香于當地時間21日下午3點左右進入“生産模式”,並在3個半小時後産下幼崽。動物園説美香正“小心翼翼地照顧新生熊貓寶寶,呵護並緊緊依偎著它”。

  動物園發言人帕梅拉貝克-馬森説,接下來,飼養員會讓美香獨立撫育幼崽,不會進行干預。

  “可能到時候會趁美香進餐時給幼崽進行檢查,但主要是靠她自己。美香只需要按以往一樣,遵循本能去照料幼崽,它和幼崽都會安然無恙。”

  據媒體報道,動物園或正在通過檢測DNA的方式判斷幼崽性別,並在幼崽“百天”時,與中方一道商定幼崽名字。

  美國國家動物園主管史蒂文蒙福特説,大熊貓是瀕危野生動物和希望的國際象徵,這一珍貴幼崽誕生為世界帶來急需的一刻喜悅。

  美國國家動物園於今年3月22日對美香進行人工授精,所用冷凍五年的精子來自同在該園的大熊貓“添添”。

  美香和添添于2000年開始旅美生涯,它們的其他三個孩子分別是5歲的貝貝、15歲的泰山和7歲的寶寶,均已返回中國。

  觀看熊貓直播的人數

  暴漲1000%

  由於美香年齡超過22歲,因此園方原本對它今年順利産仔不抱過高期望。

  園方表示,由於美香的年齡,成功産仔的幾率低於1%。因此《華盛頓郵報》用“奇跡”一詞來形容美香再次産仔。據園方消息, 美香是旅美大熊貓中産仔年齡最大的一隻,當天誕生的幼崽也是五年來第一隻在華盛頓出生的大熊貓寶寶。

  此外,美香是美國第一隻以冷凍精子接受人工授精後成功産仔的大熊貓,這在科學上是“巨大成就”。

  蒙福特説,美香已經是“高齡”,再産仔的可能性很低,不過,還是想再給它一個為大熊貓物種生存作出貢獻的機會。

  美國國家動物園裏的大熊貓是美國家喻戶曉的明星。美香這次受孕後,科學家和飼養員對它觀察了5個月。

  約兩周前,超聲波影像顯示出非子宮組織,在上周進行檢查時才確定發現胎兒,園方隨即進入接生狀態。全美的“熊貓粉”也24小時關注熊貓直播,希望見證這一激動人心的瞬間。

  據稱,從上週五以來,觀看熊貓直播的人數暴漲1000%, 可能由於觀看的人太多,直播網站數次“崩潰”,這讓許多焦急等待熊貓寶寶出生的人也很“崩潰”。

  蒙福特説,園方網站的帶寬有限,無法滿足如此大量的熱情粉絲。“我都擔心這麼大流量要把網絡搞壞了”。

  美國國家動物園喜迎熊貓幼崽的消息很快在全美傳開,各大主流媒體都進行長篇報道,而網友也紛紛在社交媒體上分享喜悅並送上祝福。

  美聯社駐華盛頓記者朱莉佩斯在社交媒體上説,“這才是2020年我們需要的新聞!” 還有其他粉絲手繪美香的畫像進行慶祝。

  園方首席獸醫唐奈弗表示,在新冠疫情期間美香産仔的消息令人驚喜。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也在社交媒體上送上祝福,祝賀美香和美國國家動物園。

  “20年來,美香和她的子女是中美合作可愛的見證者,也不斷給美國民眾帶來歡樂。這是在不尋常時刻的一個寶貴饋贈。”據新華社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