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不到2個月,全球多艘郵輪再現新冠感染事件

2020-08-04 09:11:00來源:央視網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郵輪停航數月,6月中旬重啟後,又有多艘郵輪“中招”。包括前往北極的“羅爾德 阿蒙森”號豪華郵輪,巡遊太平洋的 “保羅 高更”號郵輪,和愛達郵輪公司的兩艘郵輪。

  

  資料圖:全球已有多艘郵輪受到疫情衝擊。中新社記者 劉關關 攝

  “羅爾德 阿蒙森”號由挪威Hurtigruten公司擁有。挪威衛生官員表示,“羅爾德 阿蒙森”號郵輪的158名船員中有36人感染。然而,該郵輪上178名乘客已經獲准上岸,令當局追蹤工作變得十分困難。該艘郵輪自7月17日至今共接載過387名乘客,已有4名乘客確診。

  目前,挪威當局正在確定乘客位置,並通知他們進行自我隔離。挪威公共衛生研究所高級主管表示,預計乘客確診數字會增加。

  “保羅 高更”號郵輪在太平洋航行途中,發現一名22歲的美國乘客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其後立即返航。該公司發言人稱,這名無症狀感染者已經下船,並接受隔離。目前其他乘客都留在船上隔離觀察,暫未知乘客數量。

  此前,愛達郵輪公司的“AIDAblu”和“AIDAmar”兩艘郵輪共計10名船員新冠檢測呈陽性。據悉,這些船員是在德國登船時接受了預防性檢測,並在隔離期間收到了陽性結果。目前,這些船員已經被撤下船隻。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