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疫情進入“新階段” CNN直呼:要是福奇當總統就好了!

2020-08-04 08:23:00來源:央視網
    8月2日,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道,白宮冠狀病毒應對工作小組協調員德博拉伯克斯當天表示,全美新冠疫情進入“新階段”,病毒傳播範圍比疫情早期更廣泛。她敦促美國人外出佩戴口罩,遵守防疫指南。

  

  △白宮冠狀病毒應對工作小組協調員德博拉伯克斯(圖片來源:CNBC)

  “我們今天看到的情況與3、4月不同,病毒傳播非常普遍。”伯克斯強調,“無論你生活在美國哪,城市還是鄉村,你都對這種病毒沒有免疫力。”

  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的數據,截至美國時間2日21時34分,美國累計確診病例達4665932例,累計死亡154841例,居世界之首。

  CNBC援引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最新發佈的預測報道,預計到8月22日,將有超過17.3萬美國人死亡。也就是説,在接下來的20天裏,平均每天有1000名美國人死亡。

  埃默裏大學醫學院執行副院長卡洛斯德爾裏奧表示,今年春季,新冠病毒一般只在大城市社區大範圍傳播,但現在,越來越多的鄉村地區開始出現病毒傳播。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前局長斯科特戈特利布上個月接受CNBC採訪時説,如果美國不改變其抗疫策略,到今年年底因新冠病毒死亡的人數可能會翻一番,達到30萬人。

  對於戈特利布的預測,伯克斯表示“一切都有可能。”伯克斯呼籲政府應該採取更多抗疫行動。她認為,美國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數將取決於情況最嚴重的南部及西部各州未來幾週如何應對疫情。

  “這不是孤立的個體傳播,而是超級傳播事件,”伯克斯説,“我們肯定需要採取更多預防措施。”

  CNN發文直言:要是福奇當總統就好了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7月29日發佈文章稱,美國民眾正死於新冠病毒,而特朗普卻對“抗疫隊長”福奇表示不滿。文章最後直呼,要是福奇當總統就好了!

  當地時間7月27日,特朗普和他的長子在社交媒體轉發了一段視頻,視頻中一名美國非裔醫生不僅宣揚“羥氯”治療新冠肺炎有奇效,還公然表示戴口罩對阻止新冠病毒傳播沒什麼作用。這名非裔醫生之前甚至説過“外星人的DNA可治病”,其奇葩言論很快被各大媒體起底。特朗普長子的賬號被判定“散佈與新冠病毒有關的誤導性和潛在有害信息”,封號12小時。

  

  △美國頂級傳染病專家安東尼福奇(圖片來源:《衛報》)

  該文援引美國頂級傳染病專家安東尼福奇的話表示,羥氯沒有治療新冠肺炎的效果,這已經由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的臨床試驗證明。福奇強調,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避免人群聚集和保持好的衛生習慣是目前最有效的控制新冠病毒傳染的方式。

  該文稱,讓人惱火的是,特朗普總統對羥氯的推銷以及他曾提出的匪夷所思的抗疫方法——曬太陽、注射消毒劑等,很大程度上導致人們對他早期應對疫情的批評。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特朗普之所以“堅持不懈”地推銷羥氯,可能是因為他打算通過羥氯為自己製造熱點話題,還有可能是維繫自己的金主,創造更多“利益”。

  不僅被外媒指控推銷無效藥品,特朗普還因對人命漠不關心、對抗疫專家福奇不滿被批。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特朗普政府的工作人員曾向他展示了一些數據,證明新冠疫情帶來的死亡陰影同樣籠罩著支持共和黨的一些州。於是,特朗普就開始試圖採取新的抗疫措施,例如,戴著口罩出現在公共場所。

  CNN對此評論,數十萬美國人的死亡沒能打動特朗普,只有政治生命受到威脅才能讓其有所行動。

  據美國《國會山報》報道,特朗普對福奇比自己更受歡迎感到憤怒。民調顯示,在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工作了大約40年的福奇是民眾在新冠問題上最信任的人之一,而特朗普在應對疫情方面得分很低,他對此很惱火。“這有點奇怪,”特朗普説,“福奇博士和德博拉博士都很受推崇,他們都廣受好評,但沒有人喜歡我。”

  CNN表示,一國總統居然抱怨民眾對該國公共衛生專家的尊敬,而這位專家曾在該國處於極度痛苦時期提供了寶貴的建議。領導人應該對福奇這樣的功臣心存感激,並積極聽取他在專業領域方面的建議。恰恰相反,特朗普已經養成了反對功臣的習慣,而且,他還相當嫉妒這位功臣。  

  CNN直言,事實證明,這位總統沒有能力改變抗疫策略並做正確的事來拯救美國人的生命。文章最後感慨:If only Fauci were president.(如果福奇是總統該多好!)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