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格比”直擊浙江沿海:風雨襲窗 樹木連根拔起

2020-08-04 09:10:00來源:央視網

  

  “黑格比”直擊浙江沿海:風雨襲窗樹木連根拔起

  抗臺現場。樂清市應急管理局供圖 攝

  受今年登陸中國沿海的第二個颱風影響,浙江溫州、台州等沿海多地狂風肆虐,大雨傾盆。

  登陸前,“黑格比”來勢洶洶。4日淩晨,台州玉環狂風暴雨“齊下”。玉環市區玉城街道獅城線主幹道樹木被連根拔起,倒伏在整個車道上。一名外賣小哥被大風肆虐,只得抱著路邊柱子穩住身體。

  抗臺現場。 樂清市應急管理局供圖 攝

  抗臺現場。樂清市應急管理局供圖

  被“正襲”過的溫州洞頭則掀起數米高巨浪。受“黑格比”影響,在洞頭東沙漁港避風的14名船員撤上岸後,因缺乏交通工具,被困于漁港一處公廁內。最後,由當地漁政執法部門出動4輛救援車成功救出。

  而“黑格比”颱風眼處則是另一番景象。這裡風減雨止,甚至能在靜謐的夜色中看到難得一見的“十四圓”月亮。很快,隨著颱風駛過,風雨又起。

  抗臺現場。 樂清市應急管理局供圖 攝

  抗臺現場。樂清市應急管理局供圖

  “刷了朋友圈才發現,原來大家早已無眠,心裏很害怕。”楊女士接受採訪説,對溫州來説颱風不少見,但基本影響在沿海的區(縣、市),“這次,市區很多人家裏的窗戶都被吹開了,説實話確實很少感受到這種颱風威力。”

  與此同時,浙江部分沿海地區的電力、交通等受到較大影響。其中,台州溫嶺有33條主線和50條支線停電,影響用戶13.84萬戶。途徑杭深鐵路台州至蒼南間、金溫鐵路麗水至溫州南間的列車被臨時停運或調整運行區段。此前,鐵路寧波站也因“黑格比”停運110趟列車。

  4日清晨的樂清。 范宇斌 攝

  4日清晨的樂清。范宇斌 攝

  登陸後的“黑格比”氣勢將逐漸減弱,按其路徑,將先後穿過浙江、江蘇,于5日白天從江蘇北部移入黃海西部,以後轉向東北方向移動。(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