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如何治療新冠患者?衛生部曬“醫藥陣容”

2020-07-02 10:5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南美僑報網報道,近日,巴拿馬多位醫療專家公開了該國衛生部門針對新冠患者採用的“醫藥陣容”,其中以類固醇、抗炎藥、抗凝血劑、氧氣和康復者恢復期血漿為主。

  報道稱,按照內科感染醫學專家哈維爾薩埃斯尤倫斯的説法,地塞米松等類固醇激素能夠在患病早期預防病毒引發的炎症。以托珠單抗為代表的抗炎藥,主要用於已經出現的炎症;而大流量探針供氧則可以避免或推延呼吸機的使用。

  重症監護醫師胡裏奧桑多瓦爾解釋稱,針對處於不同患病階段的新冠患者,須適當調整治療方法。

  據報道,對大多數輕型患者,使用撲熱息痛等基本藥物就能取得不錯的療效,有時也會採用低劑量的類固醇。對於需要入院的中症患者,除了地塞米松等類固醇藥物之外,有必要服用肝素以預防血凝,在某些情況下還需服用抗生素。在危重症患者的救治中,則需採用免疫調節藥物和托珠單抗。

  關於採用恢復期血漿,桑多瓦爾指出,目前巴拿馬衛生當局已經意識到“這是最有潛力的療法之一”,並正在呼籲康復人員赴定點醫院獻血。他強調,“血漿療法”適用於中度和重度住院患者,必須以嚴格的血液管理規程為前提,並在有血液學家在場的情況下實施。

  另外,以上兩位專家都提到,巴拿馬計劃將抗病毒藥瑞德西韋和法匹拉韋納入新冠患者的用藥清單。

  “毫無疑問,有效的疫苗是結束這場大流行的唯一方法。目前,多名醫學專家正設法讓巴拿馬加入國際疫苗科研項目。”桑多瓦爾補充説。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