層出不窮!美國又一起警察對非洲裔暴力執法視頻曝光

2020-07-02 10:43: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在美國,非洲裔遭警察暴力執法的事件層出不窮。除了近期的弗洛伊德事件,當地時間28日,又一段警察暴力執法的視頻被媒體公佈——視頻記錄了今年1月佛羅裏達州警察對一名非洲裔女子暴力執法的全過程。

  美國又一起警察對非洲裔暴力執法視頻曝光

  當地時間1月14日,正在開車的33歲非洲裔女子薩菲婭薩切爾(Safiya Satchell)被警察霍爾迪馬特爾(Jordi Martel)攔下。原因是,他接到報警,薩切爾此前一傢俱樂部與人發生爭執。在薩切爾拒絕下車後,馬特爾強行將她拖拽下車。坐在副駕駛上的目擊者拍下了全過程。

目擊者 :你的膝蓋為什麼壓在她的脖子上,這太奇怪了!

  警察 :後退,後退。

  目擊者 :你為什麼要電擊她?

  除了這段視頻,馬特爾的隨身攝像頭也記錄下了他對薩切爾使用電擊槍的過程。期間,為了阻止她反抗,另一名警察將她的雙手死死壓住。

事後,馬特爾承認,自己對薩切爾實施了兩次電擊,導致受害者腹部和四肢多處擦傷和淤青。

  上周,邁阿密警察局表示,兩名警察已被開除,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層出不窮!美警察對非洲裔暴力執法頻發

  事實上,無論是剛剛這起案件,還是弗洛伊德之死,都是美國社會種族問題的一個縮影。近年來,警察對非洲裔暴力執法事件可謂層出不窮。

  2014年8月9日,密蘇裏州弗格森市18歲非洲裔青年布朗,在沒有攜帶武器的情況下,遭白人警察威爾遜攔截搜查並開槍打死。

  布朗案律師 本傑明。克倫普 :什麼時候才能達到,你們殺我們就不行,你們開槍打我們就犯法的狀態呢?

  2015年4月12日,25歲的非洲裔青年格雷因非法攜帶刀具,在巴爾的摩市西部街區遭到警方盤查,他在試圖逃跑時被警方控制並逮捕,在被押入警車的過程中脊椎嚴重受傷,一週後,因傷重死於醫院。

  當地居民 邁克爾亨德里克斯 :美國的種族歧視太嚴重了,我説的種族歧視,就是白人警察可以殺死沒有武器的黑人,就像他們有一張打獵執照一樣,他們外出尋找黑人來獵殺。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