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保護就晚了!調查稱澳新州考拉或在2050年滅絕

2020-07-02 10:4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路透社報道,澳大利亞國會一項長達一年的調查指出,如果政府不立即採取行動保護考拉及其棲息地,新南威爾士州的考拉可能會在2050年滅絕。

  這項調查由多黨派組成的國會委員會委託,6月30日發表長達311頁的最終報告,指出因為農業、城市發展、採礦和林業而開墾土地,是過去數十年新南威爾士州的考拉棲息地被破壞及流失的最大原因。

  今年初結束的野火季也重創考拉,摧毀了它們在該州多達四分之一的棲息地,部分地區甚至高達81%。

  報告提出了42項建議,包括緊急人口普查,在城市發展規劃中優先保護動物,以及增加保護基金。

  世界自然基金會澳大利亞分會負責土地清理和恢復的管理人員斯圖爾特?布蘭呼籲,澳大利亞政府認真聽取這些建議,並加強對動物棲息地的保護。

  新南威爾士州州長的一位發言人表示,政府將會考慮這份報告並“在適當的時候”做出回應,並補充説他們已經投入了4400萬澳元用於制定保護動物的計劃。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