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疫情期間不舉行競選集會

2020-07-02 10:41:00來源:新華網

  拜登説疫情期間不舉行總統競選集會

  提前鎖定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美國前副總統喬拜登6月30日確認,他不會在新冠疫情期間舉行競選集會。

  拜登當天舉行6月上旬鎖定提名以來首場記者會。他説,“我認為這是現代史上最不同尋常的一次競選”,“我打算遵照醫生要求……這意味著我不會舉辦競選集會”。

  法新社報道,拜登所説醫生要求指聯邦政府發佈的防疫指導方針,包括要求民眾不參加大型集會。

  拜登沒有説明如果今後幾個月疫情好轉是否會改變這一決定。按法新社的説法,如果拜登在11月3日選舉日以前都不舉行競選集會,那對一名美國現代史上的總統候選人來説無疑是“特別之舉”。

  拜登6月30日批評總統唐納德特朗普領導的政府應對疫情不力,説特朗普讓美國民眾失望、在抗疫鬥爭中“揮白旗投降”。

  美國疫情近期出現反彈。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6月30日發佈的數據顯示,美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4.2萬餘例,新增死亡病例1199例。截至當晚,美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超過12.7萬例。

  美國民主黨定於8月17日至20日在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市舉行全國代表大會。大會表決後,拜登將正式獲提名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路透社和益普索集團6月17日發佈的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在美國登記選民中,48%的人將在選舉中支持拜登,35%支持特朗普。這是民主黨今年2月啟動黨內預選以來歷次民調中,拜登對特朗普領先幅度最大的一次。

  拜登在記者會上談及他在一些全國範圍和關鍵州民調中領先特朗普。拜登説,他知道自己的民調數據不錯,但現在下判斷為時過早,還有許多工作要做。(閆潔 孫丁 徐劍梅)【新華社微特稿】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