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6月失業率升至6.2% 多家企業巨頭大幅裁員

2020-07-02 10:3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德國聯邦勞動局1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6月德國失業人數環比增長4萬人,達285.3萬人,同比上升63.7萬人,失業率增長0.1個百分點至6.2%。受新冠疫情影響,近期多家位於德國的大型企業已宣佈裁員數千至上萬人。

  德國聯邦勞動局表示,德國5、6兩月失業人數均出現顯著增長,但6月增幅已弱于5月水平。其中,6月失業率與2019年同期相比大幅上升1.3個百分點,達6.2%。

  聯邦勞動局同時估算,進入短時工作狀態(蕭條時期避免失業的一種方式)的人數截至今年4月已達683萬人。這一數字已遠遠高於2008-2009年金融危機時期的水平。

  德國聯邦勞動局局長德特勒夫舍勒當天表示,德國就業市場受新冠大流行影響正持續承壓,但大批員工進入短時工作狀態的現狀對就業市場起到了穩定作用。

  不過,近期多家總部位於德國或在德國開展生産運營的大型跨國企業選擇裁員,亦令市場高度關注。其中,歐洲多國共同組建的飛機製造商空中客車公司日前宣佈全球裁員1.5萬人。德國在這當中受影響最大,將裁員5100人。

  6月中旬,歐洲最大的航空企業德國漢莎集團宣佈將裁員超過6萬人。6月19日,寶馬宣佈將裁員六千人。國際連鎖服裝品牌Esprit則于7月1日宣佈將關閉德國境內近半數門店,並裁員1100人。

  德國權威研究機構慕尼黑ifo經濟研究所1日公佈的最新經濟形勢預測報告表示,新冠大流行以及為應對疫情採取的措施已令德國經濟陷入二戰以來最嚴重的衰退之中。該機構預計,德國經濟今年將衰退6.7%,到明年則有望回升6.4%。(完)(記者 彭大偉)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