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佐治亞州放寬限制措施 電影院將可以接待顧客

2020-04-28 08:0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聯社報道,美國佐治亞州重新開放的計劃將於當地時間27日繼續進行。根據安排,電影院將可以接待顧客,並且由於限制措施開始放寬,餐館內有限的就餐將可能會恢復。

  報道稱,此前,包括理髮店、健身房、文身店和美甲店在內的其他商家已獲准在24日開始接待顧客。雖然許多人對能恢復營業感到欣喜,但還有一些人覺得仍未做好準備,所以繼續關門。預計27日獲准重新營業的企業也會出現類似的喜憂參半的反應。

  佐治亞州州長坎普此前宣佈該州的經濟重啟方案,他表示危機已經平息,是時候緩解限制措施,以減輕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經濟痛苦”。

  坎普發佈了39項要求餐館在重新營業時必須遵守的規定,其中包括每500平方英尺(約46平方米)接待的顧客人數不得多於10人,所有員工“任何時候”都必須戴口罩,電影院的引座員要注意保證觀影者之間的距離等。

  佐治亞州勞工部此前表示,在危機開始後的五個星期裏,有110萬人申請失業,佔佐治亞州勞動力總數的五分之一。

  但公共衛生專家表示,如果重新開放的速度過快,新病例可能會激增。為了應對這種情況,需要加強檢測,並對接觸者進行密切跟蹤。

  特朗普此前一直支持佐治亞州儘早復工,22日上午與坎普通話時,特朗普還稱讚和支持後者重啟經濟的決定。在當天下午的白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協調會上,福奇等公共衛生專家力勸特朗普調整對佐治亞州經濟重啟的立場,否則白宮醫學專家的表態將與其明顯不一致。會議之後,特朗普才改變了態度。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