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之冠當選海南省台灣同胞聯誼會第六屆會長

2020-04-27 08:0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海南省台灣同胞第六次代表會議開幕式現場。 張茜翼 攝

  海南省台灣同胞第六次代表會議開幕式26日在海口召開。符之冠當選為海南省台灣同胞聯誼會第六屆會長。

  海南省台灣同胞第五次代表會議以來,海南省台聯密切台聯組織與台胞之間的聯絡,加大對台胞關心和幫扶力度。借海南自貿區(港)建設之機,海南省台聯進一步推動瓊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分享大陸發展機遇。2019年1月11日,《海南省台灣同胞聯誼會改革方案》獲海南省委批准,將進一步完善海南省台聯的組織體制建設。

  據介紹,海南省台聯重視台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台胞骨幹在參政議政中發揮作用,鼓勵和引導他們參與涉臺重點課題調研和建言獻策,匯聚台胞的智慧和力量。七年來,全國、省、市縣兩會期間台籍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提交各類建議、提案179篇,所提意見建議得到有關方面積極採納和肯定。

  未來五年,海南省台聯將持續推進海南“惠臺30條措施”的落實,創新台胞在海南求學、創業、就業等方面提供服務的方式方法,不斷增強台胞獲得感。此外,建立聯絡駐瓊台商制度,創新工作舉措,籌備海南省台胞台企服務律師團隊,積極協調有關部門,維護台胞台商合法權益,整合社會力量,豐富“台胞台企之家”服務內容,為台胞參與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營造良好的環境。

  全國台聯黨組書記、會長黃志賢發來賀信。他表示,海南省台聯第五屆理事會積極發揮台聯鄉情親情優勢及人民團體的橋梁紐帶作用,為推動海南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建設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希望海南省台聯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增強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努力增強“台胞之家”的影響力、感召力和凝聚力,積極開拓台聯工作新局面。

  海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肖傑充分肯定海南省台聯五屆理事會以來取得的工作成績。他指出,海南省台聯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自貿港建設建功立業,同時強化自身建設,不斷提高工作本領和水平。此外,加強台籍人才的培養、選拔和使用,努力建設一支各領域專業人才突出的台籍人才隊伍,宣傳好海南的發展政策,吸引海內外台商來瓊投資。

  會議期間還召開了海南省台灣同胞第六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第一次常務理事會。審議通過《海南省台灣同胞聯誼會理事會常住台胞工作委員會工作制度(草案)》《海南省台灣同胞聯誼會理事會青年工作委員會工作制度(草案)》等。(記者 張茜翼)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