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接觸 日本考慮改變蓋章習慣

2020-04-27 08:48:00來源:新華網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26日説,在文件上加蓋印章方可生效的傳統做法,影響到全國防控新冠病毒疫情,政府正在考慮推動相關改革。

  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7日將指示有關部門調研相關法律條文,以確認改革的可行性。企業界代表也將向政府緊急提議,謀求改變這一做法。

  在日本,許多手續需要使用個人名章等印章,例如簽署各類合同和公務文件。這一慣常做法不僅阻礙日本推進電子化辦公,而且在疫情之下使得許多人無法在家辦公,增大感染病毒風險。

  安倍晉三7日宣佈首都東京、大阪、埼玉、千葉、神奈川、兵庫和福岡7個都府縣進入緊急狀態,16日把範圍擴大至全國。日本政府希望在全國範圍內將人與人接觸的比例降低80%,以抑制疫情擴散。

  一家智庫10日所作調查發現,最先進入緊急狀態的7地企業職員中,仍有大約六成需要通勤到辦公地點上班。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電視臺統計,截至26日10時30分,日本24小時內新增新冠確診病例368例,累計確診13231例,累計死亡360例。(郭倩)【新華社微特稿】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