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打車軟體可要求司機“別聊天”

2020-04-28 08:02:00來源:新華網

  韓國一款打車軟體推出新功能,可以要求司機在開車途中保持安靜,不要閒聊。

  SK電訊近日説,旗下打車軟體“T MAP出租車”增加這一功能,用戶叫車後,屏幕上會出現“司機師傅,拜託了”界面,上面有兩個選項——“請安靜開車”和“不要超速、急剎車”。用戶可以兩項都選,司機隨後將收到用戶要求。

  SK電訊去年以1406名出租車乘客為對象所作問卷調查結果顯示,38%的受訪者認為,乘車時感覺最不舒服的事情是“和司機作不必要對話”;其次是“超速、野蠻駕駛”和“拒載”,分別為35.4%和34.2%。受訪者可同時選擇多個選項。

  SK電訊方面説,很多乘客不好意思直接開口要求司機別説話,這一企業基於調查結果在打車軟體上新增功能。

  《韓國日報》25日報道,雖然新功能剛剛上線,大部分乘客表示滿意。一名韓國網友説:“這是我寧願加錢也想選擇的功能。”(高冰冰)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