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陸軍2名官兵疑似感染新冠卻被上級隱匿 基層人心惶惶

2020-04-27 08:09:00來源:中國台灣網

臺陸軍2名官兵疑似感染新冠卻被上級隱匿。(圖片取自台媒)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臺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官兵25日向媒體投訴,兩名指揮部官兵在支援載運台海軍“磐石艦”確診官兵後,出現不明腹瀉症狀,懷疑有新冠肺炎症狀,卻未被隔離,質疑軍方隱匿疫情,基層官兵人心惶惶。

  據報道,兩名官兵在支援載運“磐石艦”確診官兵任務後,出現腹瀉症狀,醫官建議送醫篩檢並立即通報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卻遭上級隱匿。這兩名官兵也沒有立刻居家檢疫,反而先回指揮部,並與部隊官兵有所接觸。

  一名看不下去的醫官在軍中群組發文爆料,消息傳開後,出現症狀的官兵才被採檢送驗,爆料貼文隨即被刪除,隨後傳出該名醫官將被處分。

  實際上,在疫情如此緊張的時期,台軍在一個月內陸續傳出“陸軍與幫派組老鼠會”“空軍集體虛報誤餐費”“海軍官兵酒後發生口角互毆”等六起重大軍紀案件。再加上近期台海軍“敦睦艦隊”染疫案,民進黨當局防務主管部門多次隱匿瞞報的行為,引發島內民眾極度不滿。

  這樣的情況,連民進黨自家人都看不下去了。民進黨籍民意代表高嘉瑜就曾指出,防務部門在防疫過程中漫不經心及管理鬆散的問題,更可能有隱匿疫情,導致群聚感染的可能。她要求全面檢討防務部門現行的防疫作為是否落實執行,並追究相關責任。她感嘆,短期內有如此多的軍紀案件,已嚴重損害台軍形象,也讓民眾對台軍失去信心。(中國台灣網 劉璐璐)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