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臺産業合作推介座談會在蓉舉行 展望川渝臺合作前景

2021-05-28 08:2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川臺産業合作推介座談會27日在成都舉行。

  據悉,此次座談會是“台企西部行”活動的系列活動之一。為進一步深化川渝臺經貿合作,將川渝兩地打造成為台資西移的重要承接平臺以及台資在大陸重要的聚集地,24日至28日,四川、重慶共同舉辦“台企西部行”活動,邀請來自全國台企聯以及廣東、江蘇等地的台商、台青代表100余人,分赴四川、重慶兩地考察發展機遇,共同展望川渝臺交流合作廣闊前景。

  作為大陸經濟重要增長極,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對台商的吸引力愈發提升。數據顯示,2020年,四川新增台資企業133家,新增投資總額超4億美元,新增投資總額1000萬美元以上企業7家;實現川臺貿易453.8億元,同比增長17.5%;以成都為中心的4個台青創業園呈現出良好發展態勢,累計入駐台青創業項目225個,吸引創業台青350余人,投資總額超5億元;四川擁有2個國家級“台灣農民創業園”,30個“川臺農業合作示範基地”,近300家台資農業企業,總投資額超過140億元。

  “西部地區具有遼闊的發展空間、縱深以及市場潛力,從區位優勢看,成渝地區處於東西結合、南北交匯的中間地帶,疊加了多項國家戰略,形成了對外開放新格局,為台商開發內銷市場、拓展外銷渠道提供良好發展契機。”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成都市臺協會長高錦樂表示。

 

  通過此次“台企西部行”,已有台商代表確定了初步投資意向。全國台企聯副會長、銀川市臺協會長李京安表示,其公司在四川的首個投資項目將落戶成都,“我們計劃投資5至6億元在成都發展新能源産業,通過在屋頂鋪設太陽能電池板發展太陽能發電,將帶動閒置屋頂面積達28萬平方米。”

  愛之澍環保集團董事長葉晉宏此前在江蘇淮安經營多年,此次西部行堅定了他投資川渝的信心。“我們計劃在川渝落地一家生産基地。”葉晉宏稱,隨著“限塑令”深入推進,其公司利用稻殼、植物纖維秸稈、PLA玉米澱粉等農業輔材生産的環保餐具市場前景廣闊,川渝地區人口規模大,未來市場廣闊。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