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online行兩岸進行時 走進成都武侯祠感受三國韻味

2020-10-30 08:4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0月30日消息 參加青春online行兩岸的14位兩岸精英青年,29日來到成都武侯祠參訪,並認真完成主辦方設置的遊戲任務,深入感受三國時期歷史文化。


  參與活動的兩岸青年參訪武侯祠(你好台灣網 圖)


  參與活動的兩岸青年參訪武侯祠(你好台灣網 圖)

  成都武侯祠是中國唯一的一座君臣共享祭祀的祠堂,由劉備、諸葛亮蜀漢君臣合祀祠宇及惠陵組成。碑亭、塑像、攻心聯、前後出師表、漢昭烈墓、三義廟,無一不散發著濃濃的三國韻味。參與活動的兩岸青年在這裡開始了對三國時期歷史文化的進一步了解。遊戲環節中,參與活動的兩岸青年分成魏蜀吳三組進行PK,同時,遊戲中穿插著三國時期的歷史知識。


  兩位台灣青年PK背誦《出師表》(你好台灣網 圖)


  遊戲環節,參與活動的兩岸青年收到任務卡(你好台灣網 圖)


  遊戲環節,參與活動的兩岸青年收到任務卡(你好台灣網 圖)


  任庭昀接受記者採訪(你好台灣網 圖)

  來自台灣的任庭昀表示,自己對三國歷史非常感興趣,這是他第二次到成都武侯祠。三國裏的諸葛亮、關羽、張飛等歷史人物各有特色和個性。來到武侯祠讓以前只在書中、影劇中的歷史人物更真實地出現在生活中。


  參與遊戲環節的董柏良(右)(你好台灣網 圖)


  台青史唯樂(你好台灣網 圖)

  參與活動的董柏良表示,通過參訪武侯祠和遊戲環節,體會到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由於這次沒有完全背出《出師表》,他表示活動結束後要好好學習中國古詩詞。台青史唯樂認為通過遊戲環節增進了互相的了解和感情,這是一次非常好的機會。

  第十一屆“你好台灣網青春Online行兩岸”活動持續進行中,更多精彩內容請持續關注!


 台灣青年在錦裏體驗吹糖人(你好台灣網 圖)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