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大師,品味經典”博物館奇妙夜展覽在京啟幕

2020-10-31 09:4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0月31日消息(記者雅萍)在歷史歲月長河中,涌現了無數擁有巧奪天工技藝的大師,今年正值中意建交50週年,也是拉斐爾桑齊奧逝世500週年,一場別開生面的中意大師思想碰撞之旅在北京拉開序幕。

  跨越500年的相遇,中意大師思想碰撞之旅在京啟幕。(你好台灣網 圖 陳雅萍 攝)

  10月30日-11月5日,小罐茶開啟致敬大師系列之旅,與今日美術館聯手打造主題為“致敬大師,品味經典”的博物館奇妙夜展覽,用現代黑科技還原一場身臨其境、以茶為媒的“不可能的相遇”。

  參觀展覽,感受人類文明閃光時刻。(你好台灣網 圖 陳雅萍 攝)

  本次展覽以畫框為始,隨著畫框顏色加深,如同進行時空穿梭來到藝術大師的殿堂,漫步藝術走廊,仿佛在閱讀一本藝術與茶文化共同構成的歷史年鑒。據介紹,該展覽匯集了來自全球7個國家、13個城市、19個博物館的藝術展品,利用全息投影等技術打造沉浸式的參觀體驗,為到場嘉賓帶來了一場文化與藝術的視覺盛宴。

  論壇上,嘉賓們暢談大師精神。(你好台灣網 圖 陳雅萍 攝)

  活動開幕當天,小罐茶CCEO(首席教育官)、演員童瑤,藝術家鄒操老師、黃鶯老師,小罐茶市場中心總經理梅江,小罐茶非遺制茶大師王順明等藝術、人文領域重量級嘉賓悉數到場,進行了一場文化與藝術的交流,共同探討大師精神的內涵。

  女演員童瑤談及心中的大師精神。(你好台灣網 圖 陳雅萍 攝)

  在近期熱播劇《三十而已》中,童瑤扮演的角色也深入大山之中親自探尋一杯好茶背後的故事。童瑤表示:“這份積極推廣中國好茶的初心與行動,與小罐茶遍訪茶農、茶專家,通過發展茶産業帶動地方茶葉經濟發展、幫助千萬茶農脫貧致富奔小康的理念非常契合!他們致力於用創新思維讓傳統的中國茶變得時尚起來、讓更多人能簡單方便地喝到好茶,這也是一種大師精神。”

  經典作品的背後往往是對細節的極致追求。(你好台灣網 圖 陳雅萍 攝)

  在論壇環節,藝術家鄒操老師也提到,列奧納多?達?芬奇、拉斐爾?桑齊奧是意大利文藝復興時代聞名世界的藝術巨匠,兩位藝術家創作出了《蒙娜麗莎》、《最後的晚餐》、《椅中聖母》、《伽拉忒亞的勝利》、《聖母的婚禮》等聞名於世的傳世佳作。他認為,這次非常規藝術展是一次全新的嘗試,是東方匠心經典好茶和西方美學傳世傑作的一次碰撞和相遇。一方面是致敬與傳承大師精神,另一方面則是讓大師的智慧與技藝結晶能被更多人看到、聽到、喝到、感受到,也讓更多人了解到大師的精神。

  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武夷岩茶(大紅袍)製作技藝傳承人、武夷岩茶國家標準主要起草人——王順明也現身藝術展,他指出:大師不僅僅是兩個字而已,它所承載的是對於常規的勇於突破,在司空見慣中捅破偏見,從熟視無睹裏,發掘出真實和美。相信在時間的長河中,能被稱之為“大師”的締造者,無論在物質或精神上都是藝術的集大成者。又或許,沒有什麼特別之處,無非就是用一輩子的時間,只做一件事。就像做茶一樣,而恰恰因為如此,時間,才會給予我們慷慨回贈。

  致敬大師之作、品味經典文化。(你好台灣網 圖 陳雅萍 攝)

  的確,時間成就了非遺制茶大師經典的制茶技藝,梅江總經理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是茶葉的原産地,也是茶文化的發源地,承載著上千年的歷史文化沉澱,此次小罐茶與兩位藝術巨匠的非常規藝術展,實現了跨越國界、穿越時空的人文藝術交流與融合,這既是對兩位藝術家在西方藝術史上的巔峰造詣致敬,也是在借此機會對所有領域的大師致敬,“希望通過經典的産品將中國好茶推向世界舞臺,讓更多人的關注大師作品,領略到大師精神。”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