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online行兩岸進行時 打卡熊貓的家 原來你是這樣的國寶

2020-10-31 09:1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0月31日消息 熊貓作為國寶一直以呆萌、可愛的形象深受大家喜愛。30日,參與第十一屆“你好台灣網青春Online行兩岸”活動的14位兩岸精英青年,來到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探訪國寶滾滾、探秘國寶食堂、化身國寶“玩具設計師”、深度體驗大熊貓志願者講解員等工作中,了解大熊貓相關知識和歷史,感受悠久璀璨的巴蜀文化,共同譜寫一段難忘的經歷。

  兩岸青年打卡熊貓的家

  看到國寶大熊貓啦,開心!

  看到國寶大熊貓啦,開心!

  和大熊貓合影

  展示熊貓baby模型

  為大熊貓製作輔食

  科普講解員在講授過程中,向兩岸青年展示大熊貓生活、進食、玩耍等行為習慣的影像、圖片資料,將大熊貓的成長過程、保護現狀、伴生動物、文化價值等科學文化展示給大家。講授結束後,兩岸青年探秘國寶食堂,親手為國寶大熊貓製作輔食“窩窩頭”,並學習如何成為大熊貓志願者講解員。

  劉博儀接受記者採訪

  第一次到四川的劉博儀錶示,這次與大熊貓零距離接觸是前所未有的體驗,回去後會和大家分享這次難忘的經歷,有機會的話會推薦親人朋友來四川,來到我們團團圓圓的故鄉。

  黃靜茹接受記者採訪

  台青黃靜茹表示,第一次看到大熊貓是在台北,團團圓圓實在是太可愛了,沒想到今年可以替團團圓圓回到故鄉“省親”,期待下次回台北,把滾滾們在老家四川的生活講給它們聽。

  陳婉譯接受記者採訪

  台青陳婉譯表示以前總好奇熊貓為什麼總是“充電2小時,活動2分鐘”,通過今天的活動了解了熊貓如此生活習性的原因:大熊貓經過千百年的演變和進化,飲食習慣從食肉轉變成食草,但是消化系統仍保留在原有消化系統上,熊貓飲食又以竹子粗纖維為主,吃完馬上消化掉,所以熊貓為了保持體力選擇多吃少動,“是我們誤會憨態可掬的熊貓了”。她形容大熊貓就像一個橋梁,拉近了彼此之間的距離。希望兩岸關係越來越好,有更多的台灣朋友來成都,也能有更多的大陸朋友到台北看看團團圓圓。

  嘗一嘗大熊貓的最愛——竹子是什麼味道?

  第十一屆“你好台灣網青春Online行兩岸”活動已接近尾聲,但精彩不斷。未來兩天參與活動的兩岸青年將進一步參與到與國寶大熊貓的相關互動活動中,敬請期待!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