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瑞麗將對重點地區、重點人群啟動新一輪核酸檢測

2021-04-14 14:27:00來源:新華網

   據雲南省瑞麗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消息,從4月14日起,瑞麗市將對重點地區、重點人群啟動新一輪核酸檢測。

   據介紹,截至13日20時,瑞麗市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全部結束,共採樣並檢測381163份,檢出陽性4份。瑞麗市疫情防控專家組介紹,瑞麗市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檢出的陽性人員比第二輪有明顯下降,説明這段時間採取的嚴格防控措施對遏制疫情擴散蔓延發揮了積極作用,疫情防控呈現持續向好態勢。此外,第三輪核酸檢測還檢測出陽性人員,主要原因是病毒的潛伏期長短不一,需要多次檢測才能發現。從啟動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至4月13日剛好是14天時間,在14天的病毒潛伏週期內檢出陽性人員屬正常情況。

   據了解,14日起,瑞麗市將對重點地區、重點人群啟動新一輪核酸檢測。隨著排查的持續深入,不排除還會檢測出陽性人員。

   瑞麗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再次提醒全體居民,繼續嚴格遵守居家隔離規定,服從社區工作人員管理,積極配合核酸檢測工作,做好居家隔離醫學觀察,如有發熱、咳嗽、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應主動向社區報告。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