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出口産品結構持續優化 推動外貿量穩質升

2021-04-14 09:53:00來源:央視網

    國務院新聞辦昨天(13日)召開新聞發佈會,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李魁文介紹了一季度我國外貿進出口情況。數據顯示,一季度我國外貿增長近3成,連續10個月實現正增長,進出口繼續保持向好勢頭。

  今年一季度,我國外貿進出口總值8.47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9.2%。其中出口4.61萬億元,同比增長38.7%;進口3.86萬億元,同比增長19.3%。

  

  海關統計顯示,今年一季度,我國對東盟、歐盟、美國、日本分別進出口1.24萬億元、1.19萬億元、1.08萬億元和5614.2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6.1%、36.4%、61.3%和20.8%。東盟繼續為我國第一大貿易夥伴,佔我國外貿總值的14.7%。同期,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合計2.5萬億元,同比增長21.4%,佔我國外貿進出口總值的29.5%。

  一季度,我國一般貿易進出口5.19萬億元,同比增長32%。同期,我國機電産品出口2.78萬億元,同比大幅增長43%。我國出口産品結構持續優化,推動外貿量穩質升。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