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會同中央網信辦依法關停2021年第二批10家非法社會組織網站

2021-04-14 13:15:00來源:央視新聞

  14日,民政部發佈消息,近日,民政部、中央網信辦依法關停了2021年第二批10家非法社會組織網站及其新媒體賬號,清除了有關關聯網頁。

  此次的關停涉及中國雷鋒基金會、全國邢氏宗親總會、中華旗袍博物館、中國網絡書法聯盟、中國報商聯合會等10家已被取締的非法社會組織。

  下一步,民政部將繼續保持高壓打擊態勢,加強網絡監測與排查,線下線上同步查處,堅決剷除非法社會組織的滋生土壤。對於性質惡劣、屢教不改的非法社會組織發起人,還將提請工信部門依法納入違法互聯網站(主辦者)黑名單。

  歡迎社會各界登錄中國社會組織政務服務平臺(www.chinanpo.gov.cn),通過“投訴舉報”欄目,提供涉嫌非法社會組織活動信息、主要負責人及骨幹人員的線索信息。

  此外,民政部再次提醒有關機構和社會公眾,在與社會組織開展合作或者參與其活動時,務必注意核查其身份。全國90萬家社會組織的登記信息可通過中國社會組織政務服務平臺(www.chinanpo.gov.cn)、中國社會組織動態政務微信(微信號:chinanpogov)等渠道在線查詢。

  2021年第二批被關停網站的10家非法社會組織名單

  1.中國雷鋒基金會

  2.全國邢氏宗親總會

  3.中華旗袍博物館

  4.中國網絡書法聯盟

  5.中國報商聯合會

  6.中國世貿研究院邊貿書畫院

  7.全國商用車配件産銷聯合會

  8.四川衣禮文化保護聯盟

  9.中國易經哲學家協會廣東分會

  10.亞太空間設計師聯盟山東分會

  (總臺央視記者 李玉梅)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