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習話】使我們的國家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環境更優美

2021-03-22 07:56:00來源:央廣網

  習近平:我們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實的措施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加快形成綠色生産方式和生活方式,著力解決突出環境問題,使我們的國家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環境更優美,讓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在祖國大地上更加充分地展示出來。

  這段話出自2018年3月20日習近平在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的講話。

  今天(3月21日)是世界森林日。今年世界森林日的主題為“森林恢復:通往復蘇和福祉之路”。恢復森林,既是實現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環境更優美的重要手段,也是打造綠水青山的必要環節。

  推進生態文明建設,首先要牢固樹立社會主義生態文明觀。要像對待生命一樣對待生態環境,為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留下根基,為子孫後代留下天藍、地綠、水清的美好家園。

  其次,要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觀。實現金山銀山的前提是要保護好綠水青山。我們要走出一條把綠水青山源源不斷轉化為金山銀山之路,努力實現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協同共進。

  最後,要構建全民共同參與的行動觀。優美的生態環境是全社會的共同財富,人人都應成為綠水青山的保護者、實踐者,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小事做起,共同建設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的美麗中國。

  本期特約專家:李雙套 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副教授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