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鐵路開始大規模春季檢修 四月中下旬結束

2021-03-21 10:49:00來源:央視網

  隨著春運結束,全國鐵路開始了大規模春季檢修。檢修從三月份開始,到四月中下旬結束。

  在內蒙古烏蘭察布,施工人員正在對唐包鐵路進行換軌、加固路基、更換養護道岔、檢修供電線路施工。這是近三年來唐包鐵路規模最大的一次集中檢修。唐包鐵路和大秦、瓦日和浩吉鐵路一起構成我國四條煤炭重載鐵路運輸主通道。

  

  格庫鐵路是進出新疆的第三條鐵路通道。風沙天氣導致接觸網因積沙接觸不良、道岔轉動不靈。鐵路工人更換病害鋼軌,清理積沙。

  春季大風也導致高鐵接觸網挂上異物事件頻發。濟南鐵路局聯合供電部門對石濟高鐵山東段119公里的高鐵接觸網絕緣器、隔離開關等進行全方位整治。在山東龍口,當地鐵路和供電職工加強對接觸網的檢修巡查,重點清理鳥巢、樹障,及時消除安全隱患,確保鐵路供電安全可靠。針對春季南方雷雨大風天氣影響供電設備,滬昆鐵路江西段對240公里接觸網重點部位的硬斜腿鋼柱進行拆除、加固。

  廣西對欽州站至欽州東站既有鐵路通道進行改造。該項目完成後,將結束防城港到北海市間沒有直通動車的歷史,欽州、北海、防城港將實現1小時內通達。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