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前四天全國道路交通安全形勢平穩

2021-02-15 08:49:00來源:新華網

   春節假期前四天,全國道路交通安全形勢總體平穩,主幹公路交通暢通,未發生大範圍、長距離交通擁堵和車輛人員滯留。截至2月14日17時,全國共接報一次死亡3人以上較大事故3起,同比下降40%,未發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事故。

   受疫情管控政策影響,部分群眾選擇自駕返程並且行程計劃有所提前。15日起,各地將陸續出現節後返程車流客流。據中央氣象臺預報,2月15日至16日,華北北部、東北地區東部和南部、西藏東部、青海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重慶大部、四川東北部、貴州南部和東部、湖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雨,局地大雨。16日至17日,又將有一股冷空氣影響東部地區。雨、雪、霧惡劣天氣對道路交通帶來不利影響,給交通安全帶來風險挑戰。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即將返程的群眾,要關注天氣、路況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時間、路線,盡可能避開雨雪霧天駕車出行。雨雪霧天氣駕車要切實做到“降速、控距、亮尾”,安全駕駛、文明禮讓,不急打方向,不爭道搶行。發生輕微事故,要快速拍照挪車,避免造成二次事故和加劇擁堵。新春佳節家庭親友聚會增多,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與幸福,請切記開車不飲酒、飲酒不開車。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