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7億元:2021年正月初一單日票房創新高

2021-02-14 09:45:00來源:新華網

   國家電影局13日下午發佈數據顯示,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全國電影票房超過17億元,刷新了2019年創造的14.43億元的正月初一單日票房紀錄。其中電影《唐人街探案3》自除夕上映以來,票房累計10.10億元,有望成為今年春節檔最大贏家。

   國家電影局數據顯示,正月初一全國票房全部由國産影片貢獻,票房前十名中,《唐人街探案3》以10億元、《你好,李煥英》以2.89億元、《刺殺小説家》以1.36億元分列當日票房前三名,《侍神令》《熊出沒狂野大陸》《新神榜:哪吒重生》《人潮洶湧》緊隨其後。

   喜劇電影歷來是春節檔的主力軍,今年《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煥英》兩部喜劇片的關注度和排片率最高。

   《唐人街探案3》導演陳思誠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説,“唐人街探案”系列電影的初衷是做出中國自己的現代偵探IP,目前取得的成績,有賴於觀眾對中國電影的支持。

   正月初一上午9點,呼和浩特市凱諾星空影城維多利國際店迎來第一批觀眾,直到24點後,最後一批觀眾才意猶未盡地離開影院。有的觀眾攜老帶幼一家前來,也有企業組織就地過年的員工一起看電影。

   店長賀飛宇認為,《唐人街探案3》之所以一上映就大受歡迎,一是作為一部闔家歡喜劇片,非常適合春節的喜慶氛圍;二是作為系列片,其“唐探宇宙”積累了一定的觀眾群體;三是影片因疫情延期一年上映,吊足了觀眾胃口。《你好,李煥英》作為賈玲電影導演處女作,寄託了賈玲對母親的情感,在注重團圓的春節假期,這種笑中帶淚的親情呈現也受到觀眾歡迎。

   業內人士指出,進影院看電影正成為新年俗。記者探訪全國多地影院發現,測溫登記、消毒通風、間隔落座等防疫措施仍是影院“標配”。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