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冬奧辦賽要求完全反映了國際奧委會的立場

2021-01-29 14:19:00來源:新華網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28日在接受新華社視頻連線專訪時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考察冬奧籌辦工作時提出的“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完全反映了國際奧委會的立場。

   習近平主席在考察冬奧籌辦工作時指出,要突出“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全面防範化解各種風險,精心做好賽事組織、賽會服務、科技應用、文化活動等各項籌辦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風險。

   巴赫表示,習近平主席領導中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儘管事務繁忙,習近平主席仍抽出時間考察冬奧場館,並親自承諾確保冬奧會安全舉辦。習近平主席提出的辦賽要求完全反映了國際奧委會的立場。

   “簡約是雙方一致的想法,簡約辦奧是世界在後疫情時代的合理方案。安全是各項籌辦工作的第一要務。我們也希望通過奧運會,感受運動的激情與精彩,以及中國在籌辦方面作出的出色工作。我們已經通過多項體育賽事在很多方面感受到了這點。”巴赫説。

   北京冬奧會倒計時一週年的腳步越來越近。巴赫表示,儘管受疫情影響,冬奧籌辦工作進展十分順利,這幾乎就是奇跡。

   “還有一年時間,所有競賽場館準備就緒,這本身説明了一切。國際奧委會要再説一次,這些場館是中國建築工藝的精美藝術品,為世界頂尖運動員提供了最好的條件。”巴赫説。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