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背對背”平行檢測……河北石家莊公佈康復治療措施

2021-01-25 19:39: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14+7”、“背對背”平行檢測……河北石家莊公佈患者康復治療措施→

  今天(25日)下午,河北石家莊召開疫情防控工作第21場新聞發佈會,通報疫情防控的最新情況。

  在國家、省、市衛健委的安排部署下,河北省胸科醫院、石家莊市人民醫院的新冠肺炎治愈出院的患者,包括確診的病人,也包括無症狀感染者,都需要到石家莊市第五醫院去進一步接受“14天+7天”的康復治療措施。截至到今天(25日)8時,一共接受新冠肺炎康復患者180人。

  “14+7”的康復措施是指在康復治療的第7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第14天的時候進行第二次的核酸檢測,以及一次的血清抗體的檢測,第二次核酸檢測是平行檢測,就是這次的檢測需要兩家不同的檢測機構背對背的進行檢測,檢測如果是陰性需要再觀察7天,7天后如果核酸結果仍然為陰性,就會返回社區;如果出現了陽性,就會轉到定點醫院,繼續接受治療。

  為了全力的做好治愈患者康復管理工作,目前醫院已經開設了11個病區,安排了傳染病科、內科、危重病、心理科等等專業的11個醫療團隊,362名醫護人員來專門對治愈患者進行康復管理。特別是針對兒科的44名需要康復的患兒,因為他們沒有家長的陪護,所以説醫院專門為他們調配了護理人員來加強患兒的管理,為患兒配置了玩具,定制了兒童餐,讓患兒在醫護人員的照顧和陪伴下感受到更多的關心和關愛。(總臺央視記者 楊海靈 介海申)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