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意以防疫為藉口攔截農資運輸車?不可!

2021-01-16 10:19:00來源:新華網

  據農業農村部15日消息,中央農辦、農業農村部日前印發關於做好當前農村地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關工作的通知,要求不得隨意以防疫為藉口攔截農資運輸車輛。

  通知要求,各級黨委農辦、農業農村部門要按照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部署要求,堅持分區分級、科學防控、精準施策,在當地黨委、政府領導下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積極協助做好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抓好農業生産和農産品供給。

  通知強調,加強農産品市場價格監測和分析預警,科學合理安排重要農産品生産,強化農作物田間管理,組織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為農戶開展生産託管服務。保障農業生産資料物流暢通,嚴禁未經縣級及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批准擅自設卡攔截、隨意斷路封路阻斷交通的行為,不得隨意以防疫為藉口攔截農資運輸車輛。

  通知提出,要切實抓好疫情中高風險地區農産品供應,滿足城鄉居民生活需求。把糧油、蔬菜、肉蛋奶、水産品等農産品納入疫情防控期間生活必需品保障範圍,積極組織疫情低風險地區的行業協會、龍頭企業、農民合作社等市場主體加大對疫情中高風險地區農産品供應。鼓勵有條件的地區開展農産品加工收儲,有序組織市場投放,確保農産品産銷順暢,防止出現賣難和斷供。

  通知還要求,充分發揮農村基層組織作用,組織開展聯防聯控,切實落實疫情防控責任和措施。要加強宣傳教育,引導農民群眾自覺主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強農民群眾自我防護意識和發熱後第一時間報告、就診意識;加大文明行為提示力度,教育引導農民勤洗手、少串門、不集聚,提倡喜事緩辦、喪事簡辦、宴席不辦,廣泛深入推進村莊清潔行動。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