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出行如何做好防護?各地交通部門這樣做→

2021-01-01 16:35: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今天(1日)是元旦假期第一天,各地交通部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保障大家順利出行。

  1月1日,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950萬人次,安排加開旅客列車543列。

  北京局集團公司預計發送旅客67萬人。計劃增開太子城、石家莊、邯鄲東方向列車29列。長三角地區今天預計發送旅客215萬人次,計劃加開旅客列車90趟,同時對182趟列車進行重聯編組,南寧局集團公司在在假日首日對南寧去往百色、柳州、桂林、玉林等熱門方向的42趟動車組列車重聯運行。西安局集團公司預計發送旅客24.8萬人次,加開臨客25列,主要為西安北至大荔、寶雞南、漢中、寧強南、彬州東、鳳縣等管內旅客列車。南昌鐵路今天預計發送旅客78.6萬人次, 加開列車115對,其中在南昌、福州、廈門等城市間加開“城際動車”108對,對途經滬昆、昌贛高鐵,向莆、南龍鐵路等線路運行的40對動車進行重聯。

  鐵路部門嚴格落實進出站測溫、預留發熱旅客隔離席位、通風消毒等措施,實行電子客票、掃碼點餐等無接觸服務,部分車站實施限時候車,避免人員高度聚集。

  元旦假期全國高速公路小客車通行不免費。截至早上十點半,受路面結冰影響,山東、貴州、雲南境內20條高速、3條普通國道、2條省道共計26個路段封閉。

  元旦假期,大興機場預計將完成旅客吞吐量約20萬人次,保障航班1700余架次。今天(1日)和3日將迎來旅客出行的小高峰。(總臺央視記者 李偉代 薛冰 陳國鑫)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