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共話新格局|正大集團:促進全球農牧食品全産業鏈一體化

2020-11-10 15:49:00來源:新華網
    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正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舉行。在本屆進博會上,食品及農産品展區有近百個國家的上千家企業參展。正大集團(以下簡稱“正大”)是泰國參展的代表性企業之一,也是農牧食品全産業鏈一體化的引領者。

  正大集團已連續參展三屆進博會,每年它都是進博會食品及農産品展區中最醒目的展館之一。今年,正大的展位面積與前兩屆一樣,佔地500平方米。近日,正大集團農牧食品企業中國區副董事長薛增一在接受新華網採訪時介紹説,正大集團今年帶來了300多種産品,涵蓋了禽肉、海鮮、方便食品、即食餐、燕窩、大米及大米深加工産品、調味品、即食泰式甜品、水果、開胃品、飲料以及寵物食品等。今年,正大聚焦適合中國消費者習慣、品位和口味的産品。比如,禽肉系列産品、海鮮系列産品,以及燕窩産品、米糠油産品等都是為中國消費者量身打造的。

  2020年,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挑戰。薛增一介紹説,“年初,得知疫情之後,正大集團資深董事長謝國民、董事長謝吉人立即召開集團會議,要求我們承擔作為一個跨國企業應當承擔的社會責任,決定立即向中國捐贈5000萬元支援抗擊疫情。”

  同時,作為關係民生基本生活保障的農牧食品企業,正大集團迅速全面復工復産。薛增一回憶:“疫情剛發生時,正好遇到春節,我們在中國的部分工廠遇到了物流中斷、原料進不去、成品出不來的難題。但僅僅10天左右,在各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們的物流得以恢復,員工紛紛返崗,我們也立即全面復工,響應政府號召,保供應、保市場、穩物價,以保證市民的基本生活需求。”

  目前,正大集團在中國的生産經營早已完全恢復正常,但在其他國家的部分企業還面臨疫情挑戰。薛增一表示,中國抗擊疫情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全球疫情卻還仍在蔓延。我們通過泰國駐華使館向泰國人民捐贈了部分抗疫物資,回饋泰國人民對我們的支援,做中泰友誼的友好使者。此外,我代表集團中國區在集團的全球視頻會議上把我們在中國的復工復産和抗擊疫情工作做了詳細分享,受到我們集團海外高管的好評和讚譽。我相信這對他們的工作一定有幫助。

  對第三屆進博會的召開,薛增一認為意義非凡,“進博會是中外互動交流,是經濟互惠互利的最好平臺。正大的産品正是在進博會這個平臺上獲得了更多認可與機遇。”如今,中國正在加快構建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薛增一表示,作為一個跨國企業,一方面我們要在中國市場深耕細作,了解中國消費者新的消費習慣與新的消費趨勢,不斷創新。另一方面,我們要將集團的新技術、新模式、新産品運用到我們的産品創新中去;將全球採購的信息與經驗共享,更好地為消費者服務,促進全球農牧食品全産業鏈一體化。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