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京人員需通過“健康寶”核驗近14日行程獲得綠碼

2020-10-08 10:37:00來源:北京青年報

   7日,首都之窗發佈進(返)京人員“健康寶”核驗提示,按照北京市現有防疫政策,進(返)京人員需通過“健康寶”核驗近14日行程才會獲得“綠碼”。

   具體操作步驟為,在使用“健康寶”查詢健康狀態時,如出現“北京健康寶暫不能確認您的防疫相關健康狀態,可能由於您過去14天內有進(返)京行為引起。為了您能夠在京使用北京健康寶展示您的防疫相關健康狀態,請您通過‘國家政務服務平臺’小程序,完成14天內行程信息申報與核驗”提示,點“繼續”按鈕跳轉至國家政務服務平臺,按要求填寫手機號碼和短信驗證碼以及14天到訪地。點擊“下一步”後,根據實際情況即可獲得相應的健康狀態。

   同時,首都之窗還提醒公眾,返京人流大,一定要提前規劃好行程,看好自己的行李物品。

   文/本報記者 李澤偉

編輯:程莎莎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