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節十大熱門出行城市:京滬莞前三 西湖成最熱景區

2020-10-02 11:47:00來源:第一財經

   10月1日大清早,許先生駕車從上海返回江西老家,13個小時後,他還在杭州境內。

   8天長假,公眾出行熱度空前高漲。從9月30日晚上開始,“堵車大戲”火熱上演。那麼哪些地方出行熱度最高呢?

   來自高德地圖的大數據顯示,今年中秋、國慶雙節全國出行熱度城市排行中,北京、上海、東莞、成都、深圳、廣州、重慶、蘇州、杭州、佛山位居前十。在這些城市裏,有最多正在趕路的人。其中,廣東有東莞、深圳、廣州、佛山四座城市上榜,東莞的出行熱度進入全國第三。珠三角地區可謂是出行熱度最高的區域之一。

   由於出行熱度高,珠三角的擁堵程度也高。高德地圖大數據顯示,截至10月1日15時,G94珠三角環線高速肇慶段成為當天最擁堵高速路段,擁堵延時指數達到17.27,平均車速僅5.8公里/小時。

   G94珠三角環線高速肇慶段、S39江宜高速鎮江段、G1523甬莞高速東莞段、G2518深岑高速佛山段、G2京滬高速天津段、G0421許廣高速清遠段、S2廣河高速廣州段、G1508廣州繞城高速佛山段、G15沈海高速佛山段、G36寧洛高速滁州段等成為全國高速十大最擁堵路段。

   其中,廣東有七條高速路段上榜,也解釋了“廣東高速有多紅”成為雙節熱搜話題的原因。

   景區方面,截至1日15時,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北京天安門廣場、上海外灘、杭州千島湖風景區、深圳大梅沙海濱公園、東陽橫店影視城、廣州塔、舟山普陀山風景名勝區、南京夫子廟、黃山等景區,是全國最熱門的十大景區。總體上,以大城市和近郊遊為主。

杭州西湖(第一財經記者林小昭/攝)

杭州西湖(第一財經記者林小昭/攝)

廣州塔(第一財經記者林小昭/攝)

廣州塔(第一財經記者林小昭/攝)

   這裡面的一大因素在於,當前,疫情的防控仍有諸多未知元素,因此不少單位也紛紛提醒員工儘量不要出省,因此有相當部分的人選擇近郊遊。“我們單位要求出門要單位審批,寫明時間地點,不能隨意變更地點,管理比較嚴格。” 廣州海珠區一家國企上班的劉小姐説。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