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公佈7月CPI 265家公司披露半年報

2020-08-09 13:0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本週,黃金價格不斷刷新歷史新高,國際金價目前已突破2000美元/盎司的關口。下周(8月10日-8月16日),又將有哪些重磅財經事件可能影響你的“錢袋子”?我們一起提前看!

  數據發佈

  下周,中國將公佈7月CPI、PPI、M2、社會融資規模、固定資産投資、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等數據;國際上,美國將公佈7月CPI、PPI以及8月8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等數據,歐盟、德國將公佈8月ZEW經濟景氣指數等數據,英國及法國將公佈第二季度GDP數據。

市場熱點

  一、下周將有265家公司披露半年報

  A股業績披露開始走向加速期,根據滬深交易所定期報告預披露時間安排,下周將有265家公司披露2020年半年報業績,其中下週五晚間最多,共有101家半年報集中披露,其次為下週一晚間,達56家。

  目前,上述265家公司中已有99家進行了業績預告,包括27家預增,13家略增,1家續盈,8家扭虧,7家預減,10家略減,10家續虧,14家首虧,9家不確定。

  二、今年首期儲蓄國債將於8月10日發售

  根據財政部公告,2020年儲蓄國債將於8月10日開始發行,2020年第一期和第二期儲蓄國債(電子式)發行期為8月10日-8月19日。其中,電子式儲蓄國債按年付息,投資者可以選擇到承銷銀行網點購買或直接在網上購買;憑證式儲蓄國債到期一次還本付息,投資者只能到銀行網點購買。

  根據公告,第一期儲蓄國債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3.8%,最大發行額300億元;第二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3.97%,最大發行額300億元。兩期儲蓄國債均于2020年8月10日起息,按年付息,每年8月10日支付利息。第一期于2023年8月10日償還本金並支付最後一年利息;第二期于2025年8月10日償還本金並支付最後一年利息。

  三、4000億元MLF到期

  下周,公開市場有100億元逆回購到期,8月15日還有4000億元MLF資金到期。本週五,央行共開展100億元逆回購操作,這也是央行本週唯一一次開展逆回購。本週有2800億元央行逆回購到期,全周實現凈回籠2700億元。

  東北證券研報認為,整體來看,8月流動性缺口主要受到財政支出發力、專項債集中發行以及MLF到期等因素影響,8月份流動性缺口規模約為1.3萬億。按照前幾個月的操作規律,預計央行于8月中會針對中期借貸便利(MLF)進行一次性續作。

  四、央行在香港招標發行300億元央票

  8月13日,中國人民銀行將通過香港金融管理局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CMU)債券投標平臺,招標發行2020年第七期和第八期中央銀行票據,總計300億元,票據面值均為人民幣100元,採用荷蘭式招標方式發行,招標標的為利率。

  五、下週全國多地將舉辦大型會議

  國內的會展活動正在陸續恢復。下周,深圳、上海、青島等地均將舉行相關大型會議活動。

  8月14日-8月16日,第八屆中國電子信息博覽會將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本屆電博會以“創新共享,開放合作”為主題,將採取線上+線下的方式,並與中國電子展、中國車聯網産業展覽會、深圳國際大數據與存儲展覽會、深圳國際機器人與智慧系統博覽會,以五展聯動的方式進行。預計展出面積近10萬平方米,1200多家企業參展。

  8月13日-8月15日,第21屆中國環博會將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行,展會規模達15萬平方米,匯聚了24個國家超1800家知名環保企業參展,全面展示全球市政、工業、農村領域的水、固廢、大氣、土壤、噪聲污染治理解決方案。

  8月10日-8月15日,主題為“改革開放創新引領——科技賦能合作發展”的第二十二屆中國科協年會將由中國科協和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主會場設在青島市。6天會議期間,共將組織5大系列30余項各類活動,發佈“2020重大科學問題和工程技術難題”,打造內容豐富的“年會周”。

  六、歐盟第二次評估二季度經濟增長數據

  歐盟統計局將於8月14日公佈對第二季度經濟增長的第二次評估數據。在7月31日公佈的數據中,歐盟和歐元區今年第二季度國內生産總值(GDP)環比分別下降11.9%和12.1%,同比分別下降14.4%和15%。這是自1995年歐盟開始有相關統計以來遇到的最大經濟降幅。

  股市前沿

  一、新股機會

  下周共有18隻新股上市申購。

  8月10日(下週一),康泰醫學(申購代碼:300869)、傑美特(申購代碼:300868)、聖元環保(申購代碼:300867)、安必平(申購代碼:787393)、正帆科技(申購代碼:787596)5股將開啟申購。

  8月11日(下週二),時空科技(申購代碼:707178)、回盛生物(申購代碼:300871)、歐陸通(申購代碼:300870)、南大環境(申購代碼:300864)4股開啟申購。

  8月12日(下週三),蒙泰高新(申購代碼:300876)、天陽科技(申購代碼:300872)、海晨股份(申購代碼:300873)、長鴻高科(申購代碼:707008)4股開啟申購。

  8月13日(下週四),維康藥業(申購代碼:300878)、金春股份(申購代碼:300877)、派克新材(申購代碼:707123)、天普股份(申購代碼:707255)、鍵凱科技(申購代碼:787356)5股開啟申購。

  二、機構看後市

  國盛策略:8月份科創板將成為主戰場

  8月份,科創板將成為主戰場。主要因為以下三個因素:一是存量資金仍處於低配,增量資金也在持續入場;二是下半年科技成長板塊基本面將邊際改善,多個子行業景氣向上;三是7月22日解禁高峰將提供配置“黃金坑”,成為科創牛起點。

  行至當前,市場對於解禁的擔憂已在逐步緩解,與此同時中報期科創板盈利、成長性優勢已在顯現。更重要的,隨著科創50指數發佈,科創板基金備案、發行已在加速,後續市場資金定向澆灌之下,看好8月份科創板成為主戰場。

  中泰宏觀:判斷黃金行情需關注美聯儲政策

  近期黃金的表現非常亮眼,不斷創出歷史新高,在當前點位下,黃金的大行情是會結束還是延續,觀察美聯儲的貨幣超發節奏至關重要。例如,上一波黃金的十多年大牛市終結于2013年,和美聯儲超發貨幣的節奏放緩有很大關係。

  而從當前情況來看,美國疫情二次爆發,經濟指標停止恢復,遠未到貨幣刺激政策退出的時候。只要美聯儲貨幣超發繼續,黃金的大行情就還沒有到結束的時候。後續關注美國經濟指標變化、以及美聯儲對貨幣刺激政策態度的變化至關重要。而一旦出現相關方向變化,過去幾個月很多資産配置的邏輯可能會出現大逆轉。

  粵開策略:後市仍有向上空間

  由於當前滬深股指都運行至之前的階段高位附近,市場易受消息刺激影響出現較大波動。8月7日(週五)外圍擾動因素又起,加上週五最後一個交易日,市場出現避險情緒,是8月7日股指下跌的主要原因。

  儘管市場存在擾動因素,但從週五的走勢來看,指數在探底之後仍有向上動力,指數仍有望上行至前期高點區域震蕩消化阻力,靜待增量資金及政策紅利合力促發的新一輪趨勢性機會,目前政策環境較為積極,持續的政策利好,將有利於後續市場向上發展,短期優先關注確定性較強的板塊。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