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大連兩中風險地區解封

2020-08-09 10:44: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7月22日大連市發生新冠疫情,金普新區站前街道盛濱社區、先進街道桃園社區出現確診病例,經遼寧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同意,7月25日將其劃定為中風險地區。上述兩個地區已連續14天內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經社區組織的全員新冠病毒核酸排查,結果均為陰性。根據《傳染病防治法》、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精準防控要求及疾控專家評估意見,已符合解除區域封鎖條件,可自行解封。

  解封不等於解防,堅決不能放鬆警惕,要繼續加強對社區出入人員管理,持續做好每日健康監測、出入測溫、外來人員登記管理、卡碼雙測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強社區環境的清潔消毒,進一步加強垃圾清運、環境衛生管理和重點區域消殺工作。積極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本知識的公眾宣傳,普及和疫情危機心理干預與應急知識宣傳,提高居民自我防護意識和能力,號召居民科學佩戴口罩,減少人員聚集,保持社交距離和綠色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積極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嚴格落實環境衛生治理措施,防止疾病傳播,確保社區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深入開展,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